搜狐体育直播app下载

图片
首页 > 交通要闻

李小鹏在部党校2024年春季学期开班式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4-03-28 09:15:48

3月27日,交通运输部党校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开班式。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小鹏出席并强调,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掌握看家本领、提高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增强履职本领,埋头苦干、担当奉献,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交通运输服务和保障。

李小鹏指出,在党校期间的学习是一次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难得契机。要坚持不懈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提升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相适应的政治能力、领导能力、工作能力,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动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李小鹏强调,交通运输行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两个纲要”,把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作为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最大政治的具体体现,紧紧围绕“人享其行、物畅其流”美好愿景,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坚定不移实现“三个转变”,以“四个一流”服务保障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抓紧抓实各项工作,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一是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二是积极推动交通物流降本提质增效。三是全力以赴保通保畅。四是全面做好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各项工作。五是努力扩大交通有效投资。六是有力有效保障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七是全面深化交通运输改革。八是深化交通法治建设。九是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十是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十一是持续推动全球交通合作。十二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

李小鹏要求,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自觉做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自觉做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自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自觉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学员代表在开班式上作了发言。部机关有关司局和部党校负责同志,全体参训学员和党校有关教职员工参加开班式。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