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直播app下载

图片
首页 > 交通要闻

枝头舌尖 美味速递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4-04-16 08:26:45

眼下正是蓝莓上市旺季,产自云南的高原蓝莓因口味优良、上市时间早、销售周期长备受消费者青睐。云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特色经济负责人李磊说:“这几年蓝莓运输量逐年上涨,特别是今年以来,蓝莓寄递量已超2400吨,同比增长400%左右。”

蓝莓属于货值较高生鲜产品,要确保种植基地采摘的蓝莓新鲜送达消费者手中,需要在采摘、打包、运输等各环节严格把关,其中快递物流是关键一环。

从开远、蒙自等地采摘的蓝莓“坐”上冷链车直发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再飞抵全国各地,实现最快24小时内从枝头到舌尖的美味传递,这样的场景已是常态。

在澄江市黄家营蓝莓园,种植户王大姐一边将打包好的蓝莓交给前来收寄的邮政快递员,一边介绍:“只要一打电话,快递员就会到田间地头揽收,确保能赶上当天的邮车,蓝莓到货快还新鲜,回头客的订单也多了。”

中国邮政集团澄江市邮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确保娇嫩的蓝莓保鲜运输,背后少不了“坐飞机、穿好衣”。该公司在原有邮路基础上,新增澄江至昆明临时邮路,执行每天不少于2个频次的发运计划,使用吸水垫、泡沫箱、冰袋等最大程度避免寄递损耗,保证果品新鲜口感和寄递安全。

除了物流服务,邮政、顺丰等快递物流企业也积极发挥资源、平台优势,通过直播带货,帮助农户拓展销售渠道。“123,上链接!”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打洛镇牛奶苹果枣基地,一场热闹的直播正在进行,2小时直播销售货品超300件。为助力当地农产品销售,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邮政分公司直播团队走进农产品基地,开展乡村振兴助农直播。直播结束后,第一时间打包、发运,确保苹果枣快速送达消费者手中。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