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直播app下载

图片
首页 > 重要会议

李小鹏在2024年部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上强调 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 全力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4-03-27 08:42:17

3月26日,交通运输部召开2024年部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分析研判形势,部署做好二季度行业安全生产特别是清明节、五一假期等重点时段安全防范工作。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安委会主任李小鹏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扎实推进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李小鹏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必须把安全作为首要价值追求,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更加坚定的政治态度、严密的责任体系、精准的工作措施、严格的督办督查,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小鹏强调,今年以来,部全覆盖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应对了两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冲击影响,实现了平安、便捷、温馨的综合运输春运,保持了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仍存在风险隐患,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当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深刻反思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始终保持严的高压态势,主动打好安全生产治本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守牢安全红线底线。

李小鹏要求,坚持狠抓落实的工作导向,扎实做好二季度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细化实化各项举措,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落实。一是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提升重大隐患排查质效,提升人本安全水平和基础设施安全水平。二是突出防控重点,加强指导帮扶,强化专项治理,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三是加强督促督办,优化检查方式,抓好问题整改,狠抓各项重点工作督促落实。四是加强形势研判、调度指挥和应急处置,持续保持重点时段高压严管态势。

部安委办通报了国务院安委会2023年对部安全生产考核反馈意见以及一季度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第二季度重点工作安排。河南、山西、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广东海事局作交流发言。

部领导邹天敬、徐成光、付绪银、王刚、李扬,部总师出席会议。部安委会成员参会。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部属有关单位及部分行业中央企业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