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直播app下载

图片
首页 > 重要会议

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把握目标要求落实重点任务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李小鹏主持会议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4-04-16 08:22:05

4月15日,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和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部党组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部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小鹏主持会议。部党组成员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部机关有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抓好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全面落实党纪学习教育各项重点任务。要坚持目标导向,聚焦解决一些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把握学习重点,组织党员、干部逐章逐条学习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准确掌握“六项纪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进一步明确日常言行的衡量标尺,准确理解和执行党的纪律,切实维护纪律的刚性约束力。要注重融入日常,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坚持抓节点带日常,坚持以关键少数带绝大多数,统筹用好以案促学、以训助学、问题答疑等学习教育方式,切实提高党纪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深化以学促建,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要在党纪学习教育过程中深化条例运用,以党纪学习教育推进纪律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部党纪学习教育在部党组领导下开展,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抓好统筹协调,工作专班切实发挥综合协调、督促指导、推动落实等职能作用。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实施,基层党委要对所辖党支部进行全覆盖、全过程指导;部海事局、长江航务管理局、救助打捞局、中国船级社党委(党组)要加强对本系统的督促指导。要坚持以上率下,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党员领导干部发挥表率作用,示范引领部系统党员、干部高质量完成各项学习教育任务。要务求工作实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使党纪学习教育各项措施成为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切实防止“两张皮”。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坚决防止“低级红”“高级黑”,以良好作风保证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府信息公开